2013/1/17

[ART] 瑣碎的所知所感記錄

同標題
Marina Abramović, Rhythm 0, 1974 




Kant→ 三大批判

美學(諸多定義)


[行為藝術]
Marina Abramović
英文wiki
Marina Abramović的癲狂與自由-對藝術美學的感觸頗有啟發,資料的部份和wiki差不多(但中文還是可親些)


謝德慶

:一個人的生命在時間和空間上的份量
※他以生命的不斷試鍊來探索存在主義的真義,從1973年,他在溫州街發表的第一個行為藝術作品《跳》開始,到1986年的《一年行為表演》結束,是他最為巔峰的創作時期,他以各種別人看似怪誕的自虐行為,來見證生命與時間、空間本質性的矛盾與錯蹤複雜。爾後,1986年,他發表聲明:「我就只是活著」,長達13年的時間,他創作作品,但不發表,這是他的「消失」。
※亞:他一直知道自己在做的是非常重要的作品。13年的創作中,他的消失,講了一個很重要的主題,那就是我創作,但是我不公開,這當中有正面的部份,也有拒絕的部份。這樣的拒絕性,對藝術圈而言是很難理解的。我認為他是在挑戰藝術的框架,當他說他是藝術家,但他不創作。這裡面有一種力量,讓我們去思考藝術是什麼,藝術家是什麼?就是這樣的矛盾與衝突讓他的作品變得重要。
--在瘋狂裡,直挺挺的撐著待下去:行為藝術家謝德慶
谢德庆:「生命就是一場徒刑」、「生命就是渡過時間」、「生命就是自由思考」。
收了很多圖

意外發現的:http://lackarzhao.ivyb.org
很可愛很有感情、資訊也蒐集不錯的blog(這種東西感覺應該發在plurk)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