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樂團] 來自南非的反動-Die Antwoord


首先來個 官網

南非的rap-rave團體,Die Antwoord在南非語(充滿爭議的Afrikaans)中是The Answer(回答?回應?)的意思
 



我接觸到的他們第一支PV就是上面這個對美國流行文化充滿反諷的作品,雖然充滿激進的情結但我覺得在聽覺與視覺上都是很完整、很讓人樂在其中的作品。

其實那股大剌剌展現的惡意也挺爽快的不是嗎XD

Rave(銳舞)這種類型其實已經存在很久,在台灣大概不太熟悉(不過這個名詞曾經出現在池田衣良的池袋西口系列)粗略說就是一種依附在party活動之上因為現代科技加強版的嬉皮文化。
我們狂歡,我們享樂,我們秉棄一切不愉快的事物創造精神上的烏托邦。
但實際上我們當然不是只依靠精神活著,Fatty Boom Boom表現出一種精神上的奔放和因為美帝文化強勢壓境的憤怒。

這也是DA所主張的Zef精神,以common為名卻又迥異於流行文化。



圖為Alexander Wang 2012SS 廣告 大仁哥好酷呃


官方資料中DA的團員為2(3)個人:Yo-Landi Vi$$er(左)、Ninja(右)以及被認為有可能是虛擬人物的DJ Hi-Tek(男低音Rapper),現場演出時還有一位DJ Vuilgeboost (不過他已經去世了...

就和TG一樣我很喜歡這種快&漫、高&低的Rapper組合,其實Ninja的聲音不算很低、但是Yo-Landi的卡通嗓音就非常奇特,還有神技一樣的速度。南非語本身的腔調和彈舌音與他們獨到的語氣就連電話訪談都可以很有味道。

(這支讓我笑了很久233)





最後的這個,應該算微電影...

身殘志堅的勵志故事!(不對

最後再來一次 官網

----------
以上很多名詞都直接附上維基連結,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Zef有點難解釋,但是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它是一種南非當地的次文化,也是DA在創作的主軸(DA:"It's associated with people who soup their cars up and rock gold and shit. Zef is, you're poor but you're fancy. You're poor but you're sexy, you've got style.")

----------

久違的網誌,寫在被放置play的星期二下午ˊ_>ˋ
我現在也是個OL了喲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