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0

[日常]一點疑惑

我發現我其實真的不太懂,只喜歡一種性別究竟是什麼樣的狀態?(或是稱之為原因、出發點之類的)

是只能、只會、只想喜歡一種性別還是什麼?
可是難道喜歡不是作為一個人去喜歡上另一個人嗎?
那性別在其中究竟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生理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又或著那是大家對自己所處的角色認知而對應出的選擇呢?
或許人就是發展出了文明這種東西之後變得相當自擾吧w

社會的主流是異性戀,那大部分人「只喜歡」異性是出自於賀爾蒙呢還是社會性呢?
又或是同性戀只喜歡同性,或許與社會性無關?出於本身的決定那就是生理的因素?
雙性戀和非異性戀又怎麼算,無論在生理方面或社會性都異於主流?
而且光是喜歡的對象族群不同這個部分,就要被貼上異端的標籤也是讓我萬分不解,究竟是哪裡礙著人了呢?

就,不懂。

1 則留言:

  1. 你好呀看到KAZAKY不小心晃進來的-///-

    這點疑惑我也有呢(默)
    尤其自己本身是同性戀這個族群,更清楚的感受到這種無奈。
    其實我們只是喜歡,又有什麼錯呢?
    異性戀也沒有資格歧視、甚至唾棄和他們不同性質的人吧。
    有時候會懷疑他們討厭或批評同性戀也許根本是害怕自己被社會懷疑罷了,因為不敢逾越傳統的思想?

    只是猜測啦,我真的也不懂 (ˊ3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