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9

[mur]BIGBANG


雖然同修說 Monster 比起之前的主打來說反而比較不出彩,但是想著它歌詞的內涵和現實上映照 BB 的意義,我聽著聽著還是從胸腔開始湧動著一股悲傷的感動。
其他原因也或許包含 TOP 和 GD 的唸白、纏綿的鋼琴旋律和成員們各種可愛的蹦踏 (?)



事出突然,不過如果有 fo 噗浪的話就會知道我在某個很難定義的時間點低調成為了 BB 飯。
一直沒有說明他們吸引我的原因,只是忽然間在河道裡充斥他們的影像。事實上我也不需要說明什麼,喜好什麼是很個人的東西,僅是 BB 確實有些特別。




踏入腐海二十多年,我爬過各種圈子 / 次元,雖然真要論起數量來也稱不上可觀也至少是雜食;但我聽的音樂類型是才叫真正雜食,從冷僻弔詭、復古懷舊到大眾流行只要別太乏味的我都聽。

最開始有意識地接觸到 BIGBANG,自然是同修的河道,當時是 BLUE 的 MV…
現在聽是很好聽(艸),但是當時我對抒情歌的感覺很一般,而且樂團什麼的對我來說音樂性越特別的才合我胃口,而且我很容易受畫面影響但是 BLUE 的 MV 在視覺上確實也比較低調(當時又比較吃歐美或是英搖),所以那時候對 BB 就不了了之沒繼續 follow。
(雖然事後發現原來自己很久以前有看過一天一天的 MV…但那時是先看了大叔們的惡搞才回頭去翻的,而且它也是抒情歌、劇情又長、臉也認不得自然更不上心 Ojz)

真正被吸引到卻是在台北地下街跟克莉絲汀買鞋子的時候 XD
那間鞋店正反覆播放著 BIGBANG 的 ALIVE 專輯,但是節奏感強烈的電音、旋律和特色分明的人聲安排卻讓我百聽不厭,甚至鼓起勇氣直接問起店員大姊店內的 BGM 是哪個團體的專輯(艸)
說到音樂性,除了節奏感以外,TOP 和 GD 的聲線真的非常合襯…雖然大聲是主音歌唱實力自然是不錯,但是在東西方眾多歌手來說總覺得特色並不突出;TOP 的低音唸白與 RAP 是非常吸引人又有記憶點的,GD 偏高的嗓音富有彈性、念時唱的穿插也是特色鮮明,可說是一高一低的搭配之下將節奏主體中的音樂性張力舒展開來。

總之那時候起就開始很喜歡,音樂…本身。(但只有那時候 lll)

BB 的音樂其實頗容易中毒,在播放清單裡一首接一首播著,平時即使沒聽著音樂腦中也會自動回想起他們的旋律 Ojz

(中略)多找了點資料 /MV 來看之後,我就……跌了 GTOP* 坑惹(扭頭


雙人組合是怎麼回事(丟筷子
偶像劇小劇場又是怎麼回事(丟茶杯

唉 O<-<
視覺的東西就不多說,反正一群妖孽諸君懂得。(YG 公司,你們…好 GY



最後回到 Monster 再補述一些無關的東西,永裴兄(我一定是洋妞的文看多了竟然習慣這樣稱呼 LOL)新髮型看久還是挺帶感的,覺得越來越適合他!<3

-----------------

* 註:GTOP=GD/TOP 歐美對此 CP 的公認寫法 / 縮寫,斜線表示無攻受。雖然台灣習慣用 TG 表示(踏攻 G 受),但是我覺得 TG 太模糊了而且有時候就是想搞點攻受不明,所以傾向使用 G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