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3

[mur] random thoughts

是讀書心得也是反芻的渣籽之類的






*最美的東西是「符合理想」

於是最美好的只存在於形而上,因為它存在於你的精神之中所以隨時可以「盡善盡美」,是活動的、可進化的隨著「主體意志」隨心所欲變化;若是實物,你總是會發現它與「理想」牴觸的地方,那就不會是完美、總是帶點缺憾。
端看人之選擇。


*語言是傳遞訊息的符號

而情感的訊息要透過語言傳遞則是非常困難,因為符號是具體,要將形而上的東西轉換成現實的符號再轉換成意涵本身是有風險的,尤其是「感情 (愛)」,說得少了無法傳遞說得多了又惟恐玷污了那份心意。
符號說來是代表訊息的,但是符號的被濫用卻讓訊息無法清楚傳遞造成人與人間交流的阻礙。




*我可以很柔軟,但不代表我可以隨意讓人走進來。

說是隔閡、殼或是薄膜也好,我不可能讓自己暴露在「環境」中,哪怕是不小心漏了點縫隙都會讓我懊悔著自責並感到自己愚蠢至極。(在錯誤的情況做出錯誤的事)



*在選好飲料前不會打開冰箱

但是如果拿出來發現不是想要的當然就放回去。



暫且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