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8

[Glee]313與最近的Klaine

一些身為shipper的想法。
簡單說就是我也在噗浪裡講過的是我信任自己OTP美好的那一面,並且不容污衊。

yep,就是不容污衊。
雖然我不會衝著別人說什麼,我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都是很尊重的,都嘛直接消音或在自己的地盤murmur到天荒地老(孬)



從不會衝著hater說什麼話,因為跟hater論理是說不通的也沒有必要。
但讓人比較沮喪的是你以為跟你同一艘船上的人卻不信任我們共同的OTP。


先說KK線,會有後續是肯定的,如果沒有的話我反而會認為Glee不負責任。
Karofsky這個角色本身的後續發展肯定是很有張力而且值得探討,因為他代表的是恐同中一個最矛盾的存在也是佔有很高比例的一個族群。到底他們要怎麼樣讓這個角色被賦予的社會責任好好闡述完成是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為真的很少有大眾媒體的drama討論到深櫃的恐同者日後到底有沒有希望這回事。
沒錯他做過很多不對的事,但是我不認為就應該把他當成一個避之惟恐不及災厄,因為若是他能正視自己的性向並取得屬於他的未來,那對深櫃族群來說是很有意義的象徵。
當然這不意味著Kurt就要接受他或產生一段啥小relationship,老實說我覺得313的K熊做得那一連串行為若是沒有預料到自己會被拒絕就真的太傻了(Glee老是把jock們當沒腦袋也XD),雖然那對他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里程碑--正視自己的性向並採取積極行動。光是這點我認為他就有所成長,但是真的是選錯對象了。

選錯對象。
絕對是選錯對象。
不如去跟384或隔壁桌的jock在一起吧Dave,我真心誠意的。
(好吧隔壁桌的有女朋友了但是如果他跟熊在一起的話會很drama的不是嗎LOL)

這不是什麼mistake,但…就是SO WRONG。

Kurt的態度很明白有很成熟,我覺得他一路來的成長很讓人敬佩(也有可能是Chris本身的關係?)。他細數過那些Karofsky對他過的事,然後反問他怎麼會覺得我們兩還可以在一起?
這表示他雖然原諒但沒有忘記(forgive but not forget),這不是什麼「大愛」或「聖母」的表現,只是不想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他也經歷過對自己性向的徬徨,但是他現在已經可以驕傲擁抱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地方,beautiful and strong,沒有必要佇足在過往自怨自艾。如果可以,當然他也希望Karofsky可以走出那段陰霾,所以當K熊在餐廳向他表白時他說:

"I'm flattered, I really am."
我知道他是說真的而不是隨口敷衍,但這不是因為他對K熊有好感(天啊到底是怎樣的邏輯結構才會認為他們之間有可能發展romance)而是因為他對K熊的幫助與善意於K熊在自我認同上有好的發展。

那是一種出於人道關懷的善意,所以說他喜歡他那最多就是friendly,用中文的「友誼」我都覺得太多。畢竟無論日後的Dave怎麼發展,我還是不會太過認同這個角色,因為他當時對Kurt的罷凌行為大多都是出自於嫉妒,那樣強烈的恨意太過自私了我難以想像。(台灣人真的很友好耶,雖然小圈圈難免。我真的很難懂那種壁壘分明的層級關係。)

"you just think that you love me, but you don't really love me."
我想Kurt已經真的把整個KK線的狀況講得很清楚了:於K熊來說,Kurt是在他掙扎性向時所見到最耀眼的存在,羨慕嫉妒恨什麼情緒都有,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Kurt(和Blaine)還是對他釋出善意,對載沉載浮他來說那就像是一塊美麗的浮木,是欽羨已久的存在也是一線生機。熊的回應是「你真的幫助了我很多」時也很明顯了,他把那種「可依賴、可信任」的心情誤解為愛。
但是Kurt很清楚什麼是愛,所以他說:「我很高興(proud)你告訴我這些,也希望你可以快樂,你也一定會快樂的。」這就是人道關懷,我很自豪我的OTP是個美麗強大又溫暖的存在。(廚廚)

"but I'm with Blaine."
順便聲明一下他和Blaine之間的關係才不是什麼「Ohio為二的gay」XD
當他說他和Blaine是真愛的時候,那不是青少年之間懵懂的crush,他們是真正經歷了很多、互相扶持與互相信任的lovers。愛是互相的,他很明白Dave對他的心情是什麼,而那種「只經過一次酒吧談話」的交流產生的絕對不會是愛,至少至少不會是「Kurt Hummel的」。

我可理解Dave之後沮喪的要離開,因為這是他人生到現在正視自己後所走得最…大的一步。
簡單講,如果Dave的後續沒有好好交代清楚的話,Glee的社會責任一定會被追究的;而Klaine(yes, Kurt and Blaine)在這條線一定會扮演重要角色。



於是把jock們放一邊,回頭講Klaine。(finally!\O/)

本來因為前面真的打了太多,想說「哈哈他們so married!」就結案(喂
但是真的有必要把我對他們一些很認真的想法說一說,表示我對每一個OTP認真嚴肅的心;)

當腐女很多年,但是我真正當作是OTP的配對很少。除了彼此的關係要有一定連結以外,本身的性格也要有能讓我深深認同的地方。
因為我選擇他們是OTP就代表我對他們之間感情的信任,那份信任是絕對的--無論如何他們肯定都會愛著彼此與互相信任--這種對感情的理解可以說是過於理想不切實際的我很清楚,但是他們本來就不是存在於現實生活的東西啊:)
更準確的說,我不是因為「反正他們不是真的所以怎樣都好」,而是因為他們不必被現實的紛擾束縛,在我心中那既然是理想他就該有理想該有的樣子。而那是一種「就算是在現實中我也有自信他們的連結密不可破」的信任,不是因為他鏡花水月所以如何都好。
其實他們一路走來發生的事情大大小小,但是身為Klainer應該要最清楚他們之間的連結才是。

我信任Klaine與Chris & Darren,但是不信任編劇LOL 不過我相信Chris對編劇的影響力,so~

論Klaine的各種威脅。(一副小論文標題的樣子,但是我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先講Blaine對於Karofsky的可能想法,雖然他平常一副傻傻的樣子(咳)但是他在這件事應該會跟Kurt站在一樣的立場。(you know,人道關懷)
我相信Kurt會跟他講這件事(秘密愛慕者、餐廳),他知道的時候可能不會太意外;Blaine對Dave的行為感到氣憤?我不認為他會到「怒極攻心」頂多就是擔心Kurt有沒有怎麼樣。(同時我也相信現在的Kurt武力值應該滿高的,但是protective!Blaine還是好萌啊…尤其是Kurt本身其實不需要、但是他堅持XD)
假扮成大猩猩到處出現真的有點creepy,引用Chris以前說的stalker和「積極追求者」差距真的只有那麼點點…
KK線以後就算Blaine沒有出面,Klaine也一定會一起討論該怎麼做,因為之前Blaine也有表態他願意幫助K熊的出櫃之路。(當然對他來說前提是Kurt的安全,我也相信Kurt不會做傻事)

至於Seb,我想應該沒有人擔心這個部分?(其實我本身對於Klaine是毫無擔心的部分)
384的手段老實說真的太拙劣了,從頭到尾這個角色的存在來說,戲劇張力的效果還比實際上的情場高手來得多。就是drama裡標準的反派,獅子王裡的丁滿刀疤、小美人魚裡的烏蘇拉(咦)

Blaine之於小鳥團,那時候我是真的很傷心…而且即使本來的目標是Kurt,BBOX Jon!Kurt本來也是鳥團的也是你們的朋友啊T▽T!學長快出來管一下!
潑雪泥那邊我真的非常切心,還認真倒回去看到底是誰幫Seb拿的紙袋,結果竟然是BBOX Jon…;_;
不過只要Klaine還是堅定不移的愛著彼此,我就可以move on。

這張gif就真的是Blaine與Kurt會有的反應,我這邊還是要崇敬一下兩位演員對角色的琢磨演繹T333T<3

即使小鳥團對Blaine/Kurt做了那樣的事,但是312後我想鳥團應該還是有所反省了,就算沒演出來我相信他們也一定會有人去探望的。(36啊、Dom啊肯定的←只記得演員名字)
關於Blaine和Kurt在鳥團方面的態度與應對請參考阿鵲的這噗。(相當感人與詳盡的解說了Klaine本身的性格與互信so married的關係)
我話嘮但是我也不想一直講重複的話啦~除了Klaine so married!
他們兩個都是有大智慧的人,不會因為凡塵俗事(?)自己為難自己。尤其Blaine在驕傲的為鼓掌之餘,轉頭看Kurt的那一眼對我來說是別具意義,因為他知道Kurt有所不滿、但同時Kurt也尊重他原諒384與鳥團的決定;Kurt雖然不能完全認同,但是他也理解Blaine所作所為都是出自他的kind heart。(還有Art is art,欣賞美好的表演也是一個成熟藝術家的素質w)
說起來這麼傻傻地包容許多事物的Blaine也是他美好的地方不是嗎?:,-)


最後是因為感冒糖漿引起的疑慮,Klaine是否會因為Kurt遠赴紐約而破局?







































=3=#


不過maybe我認為的破局跟很多人的不一樣,在我心中無論發生什麼事(yes,包括分手)他們都會是一直愛著彼此的,心中會有一個特別的角落永遠屬於彼此那就夠了。可以說是經過霹靂發便當發習慣了的關係…就連角色死亡我也…hold得住!(雖然內牛滿面)

如果Kurt為了追求理想必須和Blaine分開前往紐約,Blaine一定會支持的沒有意外。甚至是S3之後他要轉學去紐約我也不意外了(雖然Kurt恐怕不會輕易認同,Glee的編劇們也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吧哈哈?),他們兩個真的是love sick 。
而且我相信他們都是成熟理性的人,他們的true love不是建立在高中生的熱情洋溢與賀爾蒙之上,所以不會像其他couple出現有的沒的drama,他們是認真在經營彼此的感情,即使發生什麼事都會充分的理解與溝通,才不會發生莫名其妙的drama就破局呢 N.E.V.E.R.(磨刀霍霍)

but, it's Glee…
所以我在信任OTP之餘對一切保持平常心:)
(至少目前還沒發生讓我pissed到崩潰兒的事,Glee你可以來試試看我的極限?)

.
.
.
.
.
在外面奔波一天寫完KK線那有的沒的之後我真的有點累了 雖然我說分手我也可以接受但那是在和平並經過充分討論之後的決定我才OK,不過也沒有很想討論太多這種八成不會發生有點點杞人憂天的疑慮。move on!

可能沒辦法把我對Klaine到底有多死心踏地的信任講得很確實,不過我知道心友們會懂得☆
我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